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市人民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  吕梁日报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市人民医院团委组织医务志愿者走出院门,开展志愿服务集中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白衣天使新风貌。 

  在该院西侧小广场,中医、妇科、心内科、呼吸内科、肾内科、儿科等专业的医护志愿者们免费为群众发放常见病、多发病知识宣传资料,提供健康咨询,进行义诊、疾病讲解、血压测量等,为群众排忧解难。共接受群众咨询和义诊60余人次,测量血压34人次,现场发放疾病健康宣教资料110余份。 

  在市区世纪广场,急救服务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发放急救知识宣传资料,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技术要领讲解、动作示范,并现场指导群众进行心肺复苏训练,受到群众热烈欢迎,纷纷围拢过来跃跃欲试。 

  “人工呼吸是往进吹气啊?我还以为是往出吸气呢,原来一直是错误的。这下记住了,不会忘了……”50多岁的市民刘女士聆听讲解后笑着说。“开展这个心肺复苏义务培训确实挺好,让我们掌握一点急救技术,或许将来真能用得着,能在关键时刻救人命……你们辛苦了!也希望今后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市民马先生高兴地说。 

  活动期间,共发放急救常识宣传资料120余份,先后160多人聆听了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技术要领讲解,30余名市民进行了亲身体验并接受培训。 

  该院团委书记李艳峰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开展这样的义诊和急救技能培训活动,采取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等方式,通过提高社会急救意识、普及公众急救技能,让更多的患者能够在“黄金4分钟”内得到抢救,从而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