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兴县贺家会道德模范引领全乡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8-04-05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实施“文明和谐美乡”是地处兴县西南边陲的贺家会乡在“十三五”期间因地施策制定出台的“四大兴乡”战略之一,这一战略出台以来,贺家会乡党委政府一直将这项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坚定不移地扎实推进,于去年3月30日成功举办首届“孝老爱亲文明户”暨“最美贺家会乡好人”表彰活动,以“发现道德楷模、树立道德榜样,弘扬传统美德、引领道德风尚”促进全乡村村出好人、人人做好事,实现社会风气根本好转、道德水平整体提高。这一活动的开展在全乡乃至全县产生积极广泛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预期的目的。

  2018年3月31日,贺家会乡在广大乡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下,再次利用一年一度传统古会期间,人流密集之时,举办第二届“孝老爱亲文明户”暨“最美贺家会乡好人”,对31名道德楷模进行表彰,希望通过这些道德楷模的榜样示范,引领带动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向好向善,勤劳致富,从根本上净化社会风气,提升全民道德水平,改变落后思想观念,增强勤劳致富本领,从而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尽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连厚,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华出席表彰大会。  

  为了切实做好这项工作,贺家会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动广大乡村两级干部,历时3个月,经过推荐评选---会议评议---公开公示,层层审核等各个环节、步骤,最后确定了12名“孝老爱亲文明户”、15名“最美贺家会乡好人”、4名“勤劳致富标兵”。当天上午,在该乡大戏台上,参加活动的县领导为31名道德楷模颁发了奖章奖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展示良好的品德,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好人在全乡层出不穷,让好事在全社会多多涌现,以丰硕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如期实现2019年全乡整体脱贫摘帽。

  白连厚指出,贺家会乡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干部群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在脱贫攻坚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去年的责任制考核中获得较好的名次,跻身于全县一类乡镇之列,希望全乡党员干部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珍惜荣誉,开拓创新,继续发扬良好的道德风尚,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争取今年的责任制考核再创佳绩。

  张建华希望受表彰的31位道德模范能够继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忠厚传家,文明立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家庭、家教、家风”教育中来,为建设文明、富裕、美丽、和谐的新农村再接再厉。

  表彰活动结束后,贺家会乡党委副书记王晋彪,副乡长李春平为受表彰的文明户入户挂牌,进一步将实施文明和谐美乡向纵深推进。(杜凤英)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