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吕梁学院附中举办“无烟无悔”校园无烟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2    来源:  吕梁晚报

  

  同学们编排的禁烟情景剧受到师生关注。王澍摄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吕梁学院附中举办了“无烟无悔”校园无烟周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发表报告称,抽烟每年夺走700万人生命,超过了因艾滋病、疟疾和结核病死亡人数的综合。我国每年因吸烟导致死亡的人数已超过100万,无烟社会应从青少年抓起。

  吕梁学院附中学生社团联合会苏行行同学是这次活动的学生负责人,他和同学们通过校园无烟倡议书、进办公室表演哑剧、演唱改编的戒烟歌曲、现场表演情景剧、千名学生佩戴禁烟标志、创意禁烟漫画等多种方式开展校园无烟周活动,尤其是制作的2根2米多高的巨型香烟模型,吸引了广大师生的注意。很多老师同学纷纷表示,自觉不吸烟,拒绝二手烟,创建文明校园。

  “校园是成才的温床,更是育人的摇篮,而作为学生的我们,是这一方净土的收获者,同时也是守护者。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倡导文明,为创建一个美好、和谐的无烟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吸烟的现象在美丽的附中不复存在!”学生会主席张瑞龙同学在参加完无烟日活动后说的这番话代表了很多同学的心声。

  吕梁学院附中校风正学风浓,不仅教学成绩突出,育人方式也形式多样,名校育英才,这次无烟周活动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吸烟的危害,并自觉远离香烟,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创建文明校园。

  (王钟瑭 王澍)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