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吕梁首家传统文化研学旅游基地在汾阳启动


发表时间:2018-07-01    来源:  吕梁晚报

  吕梁首家传统文化研学旅游基地在汾阳启动

  汾州府学文庙被确立为“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和“传统文化研学旅游基地”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6月20日,吕梁首家传统文化研学旅游基地在汾阳市正式启动,汾州府学文庙被中国孔子网和汾阳市文物旅游局确立为“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和“传统文化研学旅游基地”。传统文化研学旅游基地的启动,必将对丰富吕梁旅游内涵、提升旅游产业水平、提高旅游美誉度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汾阳有着深厚的儒学文化资源,自古就是文人墨客喜欢的游学之地。特别是唐代以来,汾州文庙、汾州府文庙、汾阳县文庙、卜山书院、西河书院等文化场所的兴起,汾阳更成为四方学子渴望游学的圣地。汾州府学文庙由山西省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孔祥生先生出资两亿元新建,近年来,汾州府学文庙以厚重的文化底蕴做依托,不断创新借鉴,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了开笔礼、成童礼、成人礼、经典诵读、孔庙朝圣、孔庙祈福等一批有文化内涵、参与性、互动性强的修学产品,新增国学讲堂大舞台、射箭场、文化长廊、农耕体验园等场所,吸引吕梁乃至全省各地的中小学生前来体验传统文化、沐浴圣贤遗风,汾州府学文庙已经成为一处研学实践和推崇政德教育及儒学教育场所。

  研学旅行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规划和发展纲要》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全面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这次被中国孔子网和汾阳市文物旅游局确立为传统文化研学旅游基地,是对汾州府学文庙的充分肯定,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继续在挖掘研学资源、丰富研学内容、加强研学设计、完善服务举措上下功夫、做文章,努力把这个利国利民的好事办得更好!”谈及今后的打算,已经70高龄的孔祥生先生这样说。(记者 李刚)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