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吕梁2018年“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事迹巡演走进中阳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  中阳文明办

  

  7月15日晚,由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吕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吕梁广播电视台承办,中阳县委、县政府协办的2018年“传承好家风 争当文明户”事迹巡演在我县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县委副书记郝忠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蝉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文郁到场观看。

  整场演出通过影片播放、现场访谈、舞蹈歌曲、情景剧等多种方式生动展现了模范们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他们当中勤俭办事的代有年,孝老爱亲的刘爱莲、张有生、李海娟、李丽华、乔树枝,崇文学技的王海荣,脱贫光荣的王国辉、闫直英。每个人以实际行动树立了文明标杆,建筑了道德高地。以自己的真诚淳朴、无私奉献、积极乐观描绘出一幅幅人间真情的动人画卷,催人奋进;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浇筑了一个个和谐家庭,令人动容。来自我县56岁的闫直英,在丈夫身患肝癌、家庭几乎陷入瘫痪的窘境下,毅然扛起真个家庭的重担,在政府的产业帮扶下,靠着勤劳努力脱贫致富,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文明户模范们带来的每次触动,犹如一股暖流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洗涤着观众的心灵,大家纷纷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自己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寄托着社会各界对他们最真挚的祝福。

  “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活动是吕梁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重要论述、全国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活动对于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