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山西柳林县:为24名最美柳林人颁奖


发表时间:2018-07-22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7月21日电  7月20日上午,“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暨最美柳林人道德模范颁奖活动在柳林县汇丰广场举行,24名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勤劳创业道德模范受到表彰。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短片、现场采访、颁授奖杯等形式,诠释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现场,大家看到了为让失去父母的残疾孩子能和正常人一样享受家庭温暖,十几年如一日,清贫劳累无怨无悔助人为乐模范杨树林;听了孝老爱亲模范景侯蛇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窑洞,拖着浮肿的双腿照顾瘫痪在床18年的九十岁公公和卧床8年的七十岁丈夫的感人事迹,她因积劳成疾,一病不起,带着自己未曾了却的承诺,今年永远离开了世人;见到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解人危难把平安和生机留给他人,从黄河中勇救落水妇女的见义勇为模范兄弟王明明、王泽民……一段段沁人心脾的故事、一首首无声润物的赞歌,典礼现场,歌与舞和道德模范们朴实真挚的话语,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观众们的心,让他们看到了人性的温暖、道德的力量、精神的高度。

  “乔树枝他们一家人的故事都很感动,侄子22岁大学毕业就患有尿毒症,在换肾前的四年,一直是一个人在浙江一边工作一边透析,一个刚工作的年轻人在外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坚持下来,而乔树枝在找不到肾源的情况下,无怨无悔割肾救侄,出院后一百天就开始到煤矿上工作,这是一个坚强的家庭,正因为桥树枝和妻子刘拖英的坚强,也给他们的孩子带来了坚强的品格。”“割肾救侄”的事迹打动了刘女士,她觉得这就是我们普通中国人最平凡,最无私的品格。

  据了解,此次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柳林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共柳林县委宣传部牵头,柳林县文明办、柳林县电视台、柳林县文广新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从去年开始至今,历时将近一年,是改革开放40年来,柳林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群众参与最广、社会影响最深的公民道德建设评选活动。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社会公示以及评委投票等程序,最终授予刘燕林、杨艳云、刘二羔、杨彦伟等24人“柳林县道德模范”光荣称号。(赵芳 木二东)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