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兴县召开“弘扬吕梁精神 攻坚深度贫困”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07-07    来源:  兴县文明办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6月17日下午,兴县在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弘扬吕梁精神 攻坚深度贫困”先进事迹报告会,展示总书记视察山西两年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类典型事迹,先进模范人物,在全县营造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凝聚强大正能量。县委书记梁志锋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一把手,全县帮扶企业代表和三支力量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兴县康宁镇花子村第一书记刘磊、蔚汾镇河儿上村党支部书记张补平、奥家湾乡郝家山村第一书记康改清、锦兴公司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熊鹰飞、奥家湾乡张家塔村第一书记马建明、蔚汾镇南通村第一书记李翠叶、瓦塘镇党委书记王志辉、山花烂漫公司总经理贺虎平等八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作了主题报告。八位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情感真挚、事迹突出,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体现了锐意进取、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的为民情怀,使与会同志倍受感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梁志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八位同志投身脱贫一线,为我县脱贫攻坚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脱贫攻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写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把先进典型的精神贯穿于自身工作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做出新的成绩;要加大力度宣传先进典型,使他们的先进事迹进机关、进学校、进基层,让先进典型在攻坚战线上生根、开花、结果,形成鲜明的社会导向;要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全面培育、总结、推广一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调动激发基层扶贫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全县脱贫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总书记视察山西新闻视频,回顾总书记在兴县蔡家崖视察时的感人画面,回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吕梁精神,投身全县脱贫攻坚一线,为实现顺利脱贫摘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