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兴县弘扬非遗文化免费培训剪纸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  兴县文明办

79日,由吕梁市剪纸非遗传承人徐秀珍组织的免费剪纸培训活动在县蔡家崖红色一条街举办,吸引了众多的市民群众,游客的参与。

剪纸艺术传承已久,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技艺,徐秀珍老师就是其中的传承人。活动中,徐秀珍向大家普及传统技艺剪纸知识和技巧。在她的指导下,大家兴致勃勃拿着剪刀,游走于纸间,在一双巧手的运作下,不一会一幅精致的图案形成,不但均匀对称,而且美观大方。

在众多的剪纸爱好者中,有部分儿童的参与,赵女士就是专程带孩子来参加此次剪纸活动。她认为:“今天专门带孩子来学习剪纸艺术,希望孩子从小了解我国传统文化,培养孩子剪纸兴趣,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让孩子们充满了兴趣,见识了指尖上的非遗文化,加深孩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孩子们说“剪纸艺术是我国非遗文化,今天我专程来到这里学习剪纸艺术,通过老师的讲解和亲自动手,我感受到剪纸的乐趣和魅力,我一定要把剪纸技术学到手,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让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此次剪纸活动的举办,将地点这在旅游胜地蔡家崖,为广大群众和游客提供了一个学习剪纸的机会,也为县正在开展的文旅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更好的宣传和推进我县文化事业。

徐秀珍表示“多少年来我觉的兴县剪纸发展比较慢,我培训的目的就是,我是一个(剪纸)传承人,我把我的任务完成好,把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承下去,这是我的一个目标。再一个就是,嗯,咱兴县正在搞旅游红色文化,这是一个好时代,国家也重视,给旅游红色文化增添点力量吧,推动吧,把咱兴县的旅游事业也搞好。最后一个打算是,咱们兴县现在还没有一个剪纸协会,我就想把人员发展起来,成立一个剪纸协会,下一步好好把剪纸艺术发扬光大。”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