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在岚县


发表时间:2019-07-28    来源:  岚县文明办

青春燃激情,圣火耀岚州。7月21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西燃气杯”吕梁市岚县站实体火炬传递在岚县人民广场启动。来自省、市、县各行各业的25名火炬手,点燃、传递以“青春接力、时代领跑”为主题的二青会圣火,18万勤劳朴实的岚州儿女共同见证、庆贺和参与“二青会”火炬传递盛典,亲身感受“二青会”圣火在岚州大地薪火相传 、青春不息的时代力量。

县委书记高奇英,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分别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雪峰,政府副县长程智芳分别主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彦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铁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林,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智平,政协副主席张艳萍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下午三时整,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二青会”火炬传递岚县站第一棒火炬手孙二文在护卫队队员簇拥下,高举火炬,开始了第一棒的传递。此次实体火炬传递起跑点设在岚县人民广场,途经城关小学、民觉公园、龙鼎广场、裕丰湿地公园、岚县中学南门,最终到达岚县中学体育场收火结束,全程共25棒约2.5公里。参加此次火炬传递的25名火炬手有基层干部、优秀教师、在校学生,也有脱贫标兵、劳动模范、优秀护工、非遗传承人等,其中从岚县各行各业推选出来的15名优秀代表组成的火炬手,共同展示了岚县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人文魅力、丰硕的发展成就和广大干部群众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25名火炬手精神饱满、步伐矫健,一棒接一棒传递着二青会“青春接力、领跑时代”的精神,展现了激情澎湃的青春和活力。道路两旁的“二青会”会旗迎风招展,沿线群众人潮涌动,啦啦队挥舞国旗、拉起条幅,激情高涨,各站点由群众自发编演的文体表演节目激情上演,气氛热烈。圣火所至,群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共同见证和记录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火炬传递作为“二青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传播的是健康中国理念,传递的是时代希望。“二青会”圣火的传递,必将进一步激发岚县人民干事创业、积极奋进的澎湃热情,掀起热爱体育、全民健身的新高潮,凝聚起全县干部群众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兴岚富民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