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墨绘黄土·情系脱贫”著名画家王俊利及石楼美术作品联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9-07-28    来源:  石楼文明办

    巍巍石楼山,滔滔黄河水。盛夏石楼,翰墨飘香。在这生机盎然、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里,由石楼县委宣传部、吕梁市美协主办,县文联、融媒体中心和县美协承办的“墨绘黄土·情系脱贫”著名画家王俊利及石楼美术作品联展在县文化大楼一楼文联展厅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军,吕梁市美协主席张惜,著名画家韩清茂、何国进、杨培晶、李明明,王俊利先生的女儿王苗苗及县美协会员和部分美术爱好者参加开展仪式。

  县文联副主席高春旺主持开展仪式。王苗苗致辞,简述父亲生前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和对石楼的深厚感情,并代表父亲向支持关心此次画展的各位领导和艺术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石楼县美协主席张渊虹致辞,向莅临本次画展的各位领导和艺术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王俊利老师不久前因病离世,来不及亲临画展现场表示深深的遗憾;张惜代表吕梁市美协对此次画展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王俊利老师的缺席表示遗憾,希望通过此次画展激励广大美术爱好者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闫建军代表石楼县委宣传部向为筹备画展辛勤付出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本次美术作品联展活动旨在通过一幅幅充满乡土气息的艺术作品展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各位艺术界朋友和广大美术爱好者们通过此次画展,进一步发掘石楼美丽河山和淳朴民风,倡导真善美,讲好石楼故事,传播好石楼声音。

  此次画展展出的作品,主要是我市著名画家王俊利老师创作的山水艺术精品百幅,以及部分石楼写生培训作品。王俊利老师的山水画立意新奇,神韵丰满,风格多样,各有异趣,笔墨淋漓,自成风韵,令人耳目一新。本土作品充分展示了我县独特的人文历史、东征史迹、乡村风貌。

  展厅内,一幅幅别具风格的山水佳构让人眼前一亮:或天光云影,山高水长,彰显旷达、疏朗意趣;或群峰壁立、重峦叠嶂,有浑厚、高古气象。山水之间点缀以农家小院、垛草篱笆、田园杂树、石级台阶,水墨之上,辅以淡彩,一扫传统山水肃杀、枯槁之气,蕴含无限生机与生命意趣。

  一幅幅散发着泥土芬芳的恬淡而静谧的乡村小景前,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品评。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韩清茂说,王俊利老师的画特别富有艺术的感染力,透过他的画看到石楼的山,石楼的水,感受到石楼的风土人情让他特别激动,也激发起了他的创作热情……

  本次画展展出时间为7月18日至24日,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3点半至5点半。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