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近万名安保力量倾情守护“二青”圣火


发表时间:2019-08-05    来源:  吕梁日报

  (记者 李雅萍) 传递青春之火,点燃时代激情。7月20日至27日,象征着梦想与希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山西燃气杯”火炬在吕梁13个县(市、区)进行为期8天的传递。由吕梁市公安局牵头成立的二青会执委会安全保卫部,整合公安、武警、国安、信访、军分区和应急救援等近万名安保力量,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佳的精神状态、最细的工作要求,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保证了二青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绝对安全,得到党委、政府、组委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按照吕梁市二青会执委会和省二青会安全保卫部要求,二青会执委会安全保卫部在省二青会组委会和市执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以“平安青运”为主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高点站位,提前谋划,认真制定方案,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合作,切实保障各项安保措施无缝对接、责任到人。 

  火炬传递期间,二青会吕梁执委会安全保卫部部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安林多次深入一线坐镇指挥,市局各有关警种会同相关县(市、区)联勤联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协作配合。火炬传递沿线全线路配置硬质隔离设施,火炬手接力顺畅,传递路线秩序井然,现场及沿途观众热烈有序。 

  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还紧密结合“平安吕梁二号”百日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认真组织社会治安大清查,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查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各地进一步加强对党政机关、水电油气、广电通信、车站机场、各类学校以及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工作,坚持公安和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强化社会面的治安管控,有效震慑犯罪,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二青会火炬在吕梁传递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序。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