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市扶贫办、市慈善总会为60名 特困学子发放30万元助学金


发表时间:2019-09-03    来源:  吕梁日报

  (记者 张剑平) 近日,市扶贫办和市慈善总会联合为我市60名特困学子发放了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总计30万元。这是继去年我市开始实施“圆梦助学”项目以来,市扶贫办和市慈善总会又一次联合对考入二本以上大学的特困学生进行直接资助。 

  大学梦是每一个学子的期盼,但对于一些遭遇天灾人祸等原因造成经济特别困难的家庭来讲,这个梦靠自己的力量很难实现。为此,市扶贫办和市慈善总会从“聚焦深度贫困、爱心慈善捐助”活动爱心捐款中拿出一部分,专项用于对农村建档立卡的高考成绩达二本以上的特困大学生进行资助。为了将这笔钱真正发放到深度贫困的学子手中,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不畏酷暑炎热,半个月时间行程两千多公里对十个县的104户贫困学子家庭进行考察,从中选出60名特困生,每人资助5000元。 

  据悉,“圆梦助学”项目已连续两年在我市开展,市慈善总会将对受助学生进行定期回访,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在校情况,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