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2019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走进兴县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  兴县文明办

  8月15日,2019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捐助仪式在兴县举行。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林炎志夫人、吉林大学教授吴真女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基金会理事田小明,基金会理事高玉堂,基金会捐资助学主管段翔,吕梁市政协副主席薛爱平,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高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鹏昊,县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县政协副主席高卫东出席捐助仪式。捐赠仪式由高鹏主持。县教育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受助贫困学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捐助仪式。

  林炎志希望全体师生时刻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他强调,受捐助的贫困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强自立、自尊自信,长本领、增才干,早日学有所成,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接过爱心接力棒,让爱心源远流长传递下去。

  段晓飞强调,“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传递的是希望,营造的是爱心,所有受捐助的贫困学生进入大学殿堂之后,要学会勤工俭学、多做公益,参加工作后要懂得知恩图报、继续将爱心传递,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建设家乡。

  薛爱平表示,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充分体现了基金会及各位企业家对吕梁兴县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厚爱,大家的爱心善举为吕梁的教育事业增添了新的动力,为兴县革命老区的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也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要发扬老区精神,秉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好好学习,回报家乡。

  梁志锋代表兴县县委县政府感谢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爱心企业一直以来对兴县革命老区在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上建言献策、捐款赠物的爱心和善举,向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之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受助学生,牢记这份关爱和希望,用实际行动传承这种精神和力量,常怀感恩之心,树立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信心和勇气,以乐观向上的品格,迎接各种挑战,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捐赠活动由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为兴县今年考入高校的100名贫困学子每人捐助5000元“圆梦助学基金”。

  仪式上,兴县教科局局长刘建平汇报教育工作以及今年高考情况,受捐助贫困学生家长代表王金花、2018年受助学生代表李娜、2019年受助学生代表李荣先后作了感人肺腑的发言,表示将心存感恩,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将这份爱薪火相传。

  捐赠仪式结束后,林炎志、段晓飞一行在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世庆等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受捐助贫困大学生胡永春和吕桐两个家庭走访慰问,并送去了行李箱、床上用品和餐具等生活用品,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能接下传承的接力棒,继续回馈社会和家乡。

  据悉,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是2014年10月21日由晋绥根据地创始人贺龙元帅和林枫书记的后代贺晓明、林炎志等20多名晋绥儿女与兴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公益慈善组织,主要用于扶贫资助困难学生。

  多年来,晋绥革命前辈的后代们,从不敢懈怠,一直坚持不懈支持着为老区的经济建设及教育事业,为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奉献一份绵薄之力。“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于2016年正式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帮助山西吕梁革命老区的应届高考贫困学生解决经济方面的后顾之忧,助力革命老区教育脱贫。

   兴县新闻网胡慧琴供稿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