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柳林县举行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  柳林文明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我们迎来了全国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结合我县确定的柳林城市精神、城市宣传口号和《柳林市民文明公约》,进一步加强我县人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扎实开展吕梁市文明县城创建工作,9月20日,柳林县在燎原广场集中举行“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干部群众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五进入、两实践、一评选、一慰问”。“五进入”即,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媒体。全县所有行政村张贴“公民道德宣传日”海报,进村入户为农民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由教科局负责在城区所有学校的校园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并安排各学校开展一堂以公民道德为内容的思政课。由柳林镇负责为城区大街小巷的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由县税务局负责,在全县各企业车间、职工食堂、宿舍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200份。由县电视台负责组织“公民道德”短视频大赛,并制作3个微电影。

  “两实践”即,组织县检察院、县总工会、县财政局、县消防大队、县财政局、汇丰公司、香严寺等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景区在燎原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由县直工委成立的先锋志愿服务队400余名志愿者开展为时3个月的“垃圾不落地、柳林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今日启动)。

  “一评选”即,完成“新时代柳林好人”评选表彰活动(9月27日表彰)。

  “一慰问”即,选取5名生活较为困难的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予以慰问。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活动,旨在让全县广大居民感悟道德人生,接受道德洗礼传递更多正能量,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屈小芳)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