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公益科普行捐赠仪式在岚县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  岚县文明办

10月10日,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深圳市致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我分享、你快乐”公益科普行捐赠仪式在岚县普明中学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殷皓,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初学基,山西省科技馆馆长路建宏,吕梁市科协主席薛保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彦文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政府副县长常羽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殷皓表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近年来,中国科技馆情系老区人民,支持老区发展,结合岚县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建设薄弱的实际情况,通过配发科普大篷车、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捐赠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普图书和举办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有力地推动岚县科普事业的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彦文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国科协的爱心奉献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希望中国科协能发挥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岚县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支持岚县科普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活动,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为普明中学全体学生捐赠科普图书750册、科普资源包套材22套,为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现代科学技术的前沿知识,唤起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引导同学们感受科技的魅力,提升科学素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科普,大力推进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目前,岚县已建成3所农村中学科技馆,各场馆在积极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教育资源更加均衡分布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