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文水县城镇中学举行2019年“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  文水文明办

  12月12日,文水县城镇中学举行2019年“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之前,对初一年级学生应征交回的1400多份主题征文进行了评选,在此基础上,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出的20组26名选手参加了演讲决赛。这是按照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关于2019年开展全国青少年“中华魂”(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结合本校实际举办的。

  演讲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和成长实际,选择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忆峥嵘岁月,赞祖国盛世》《我爱你,中国》《祖国,我为你骄傲》《我的祖国,我的家》《我和我的祖国》《不朽的中华魂》《悠悠中华情,切切报国心》《和祖国一起腾飞》《我是中国人,我自豪》《礼赞大中华,逐梦新时代》等为题,满怀激情地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和走进美好新时代的喜悦,赞颂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巨大成就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征文和演讲,进一步坚定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大家表示,作为刘胡兰家乡的中学生要特别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的命运联系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良好品德,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要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追求、脚踏实地的学业追求、积极向上的人格追求、健康美好的生活追求,做有梦想有追求的新一代青少年。500多名师生严肃认真地观看了比赛,学校领导向获得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的个人和先进班集体颁发了奖状。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