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兴县创新双拥载体 丰富创建内涵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  吕梁日报

  (记者 冯凯治) 作为革命老区,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兴县连续三届荣获“山西省双拥模范县”。近年来,兴县县委、县政府以更丰富的创建内涵、更鲜明的创建特色、更显著的创建实效,推动军政军民团结、军民深度融合,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的总体部署,组织和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改革,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推动,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双拥工作,把双拥工作作为促进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总体规划,每年列入《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一是整体联动促双拥。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多次专题听取双拥工作汇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实地调度双拥创建工作,把双拥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并出台了《兴县创建双拥模范县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召开了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暨双拥创建大会,对双拥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做到了高位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了双拥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二是完善机制促双拥。定期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军地联席会议、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研究部署双拥工作,协调解决双拥工作遇到的难题。建立了双拥工作督查机制,将双拥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后分解到各个单位,落实到个人,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与此同时,该县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步骤,动员部署阶段、完善提升阶段、自评申报阶段和接受检查阶段。其中,军地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查找不足,拾遗补漏、整改巩固、重点提高。加强双拥宣传工作和军地沟通协调,防止出现和妥善处理军地军民纠纷,加强活跃基层双拥活动,进一步营造双拥创建良好社会环境。充分发动干部群众、重点优抚对象、军人军属和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创模工作问卷、网络调查和群众满意度测评,确保市检全面“达标”和扎实做好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的各项准备工作。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