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中阳县:上下齐心同发力 创建双拥模范城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中阳文明办

素有“剪纸艺术之乡”之称的中阳县是拥有着深厚红色底蕴的革命老区,也是一座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城市。自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开展以来,中阳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全县双拥创建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中阳县坚持拥军优属与拥政爱民相结合,牢固树立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两头兼顾、协调发展的思想,双拥办实行军地合署办公,并让乡镇、社区和村等基层单位成立了相应组织,为双拥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真正把双拥工作当作一项事关战略全局的政治任务。

各级部门齐发力,军民共建显成效。坚持双拥活动常态化,把双拥活动做到制度化、经常化,确保年度有计划,节日有安排,工作有亮点,军地有互动,广泛开展“爱心献功臣”、“双拥在基层”等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富有时代特色和地域特点的群众性双拥活动载体。并积极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帮助新调正组建和移防换防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在机场、车站、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设有现役军人依法优先服务标志,为军人提供服务,支持部队住房、医疗等社会化,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优抚安置精准到位,确保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不低于相关政策法规明确的标准,按时足额发放,严格执行优抚对象年检、抚恤金领取、减员申报及公示四项制度,及时足额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将农村重点优抚对象纳入危旧房改造,城镇重点优抚对象纳入廉租房保障范围,及时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宣传教育持续推进,双拥文化深入人心。县人武部积极建设国防和双拥教育阵地基地,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功能。各乡镇、单位积极宣传双拥文化,在城区主要公共场所悬挂宣传牌,运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兴媒体开展双拥宣传,并编印双拥工作简报等刊物,开设双拥网站,交流双拥工作经验和做法。重视培养、宣扬双拥先进典型,礼遇关爱军队表彰奖励的先进典型,使双拥文化深入人心。

抓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是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责任担当,是对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的继承与发展。目前,中阳县现有退役士兵2511人,现役军人家属331人,伤残民兵民工2人,军队转业干部48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役士官2人,复员军人23人,三属53人。在中阳这片热土上,军民戮力同心、携手共进,浓浓的双拥情硕果正逐步显现。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