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市文联:文艺进乡村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  吕梁日报

  (记者 臧媛慧) “2020脱贫攻坚的完胜之年, ‘十三五’收官之年阔步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庄严,众志成城建设我们美丽家园。” 5月29日上午,市文联组织市伞头秧歌宣传小分队走进兴县奥家湾乡张家塔村演出。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二人台、晋剧、三弦书、舞蹈、小品轮番上演,台上台下气氛热烈,一段激情昂扬的伞头秧歌《脱贫攻坚阔步向前》唱响张家塔村文化广场上空。 

  此次“文艺走进张家塔村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是市文联今年“三个一百”活动的首场演出。据悉,市文联今年将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组织一百名文艺工作者,组成戏剧、音乐、秧歌、小品、剪纸、书法、美术、摄影等文艺小分队深入全市一百个农村、企业、社区、广场,开展一百场文艺展演 活动。同时通过文艺培训、文艺讲座、展览展示为广大群众送去精神鼓舞, 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再到“兴文化”的转型,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助力文化繁荣发展,助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各艺术家也通过“文艺进万家”活动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汲取丰厚的汲养,从而创作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文艺精品。 

  市文联负责人表示,“文艺进万家”创作的节目紧贴老百姓的生活实际,让他们看得懂、喜欢看,使百姓的精神生活更丰富,幸福指数更高,实现了既富“口袋”又富“脑袋”,暖民心成效显著。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