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石楼一中在红军东征纪念馆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7    来源:  石楼县文明办

9月29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土纪念日,为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石楼一中在红军东征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烈士纪念日活动,石楼一中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音乐的响起,在红军东征纪念馆,前来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手持鲜花,共同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为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随后,全体人员有序地围绕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石楼这块浸染着烈土鲜血的红色热土,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红军东征期间有300多人参加了红军。这块土地上的优秀儿女,和全国人民一道为民族解放的伟大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传承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通过参加此次公祭活动,大家深深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开创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