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文水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终期观摩测评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2    来源:  文水县文明办

8月14日,文水县爱国卫生运动季行动领导组组织全县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12个乡镇重点围绕“12345”示范点整治成果进行观摩测评。在爱国卫生运动季行动中,文水县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树立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重点打造“12345”示范点,以点带面,集中3个月时间,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面貌,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文水。“12345”示范点:“1”就是打造文水高速1个示范高速出口;“2”就是城区打造则天大街、南二环路2条示范主街道;“3”就是打造307国道、320省道、马段线县道3条示范通道,汾河、文峪河、磁窑河3条示范河流,南徐村、沟口村、冀周村3个示范城乡结合部;“4”就是每个乡镇打造4个文明示范村、每个村打造4个卫生家庭,县城打造4个文明示范小区,全县打造刘胡兰纪念馆、则天纪念馆、苍儿会景区、世态湖景区4个卫生示范景区;“5”就是全县打造5个卫生先进单位、5个卫生先进企业、5个卫生示范大型商场、5所卫生示范学校、5所卫生示范基层医院。利用一天的时间,10名人大代表和10名政协委员实地参观了12个乡镇25个观摩点,对“12345”示范点整治成果进行观摩测评。

每到一处,代表和委员们详细听取各镇村采取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好的经验以及下一步做法,并在村内“走街串巷”,对各村主干道两侧、“三堆”清理、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卫生清洁、“十乱”问题等情况进行查看。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全县爱国卫生运动季行动的一次回头看,更是以观摩测评为抓手,对各镇村再加压力、再鼓士气、再出实招,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压实落深。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