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志愿“净滩”捡垃圾 协力守护屈产河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  石楼县文明办

“河水伴我河边走,小桥从我门前过;河水清清心里乐,河道污染要不得。”9 月 19 日是世界地球清洁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团县委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河我一起,守护碧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0 年净滩行动。16名社区志愿者学生身着统一服饰,带着橡胶手套,拿着夹子和垃圾袋,哼唱着《护河歌》俯首弯腰摸排捡拾,为河道旧貌换新颜贡献着小小的力量。

屈产河是石楼的母亲河,石楼人世世代代沿河而居,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父亲会来河边担水,母亲在河岸的石板上洗衣服。爱护屈产河,就是爱护自己、爱护下一代,延续石楼千年的血脉。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向孩子们介绍了屈产河、宣读了此行的目标和意义、测量了河水温度、测试比对了水的酸碱洁净程度、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随即采取逐段排查、地毯式清理等方式,捡拾散落在河两岸的固体垃圾、废弃物。 

“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通过今天的志愿活动我了解了建筑垃圾、可回收垃圾、泡沫垃圾、有毒有害垃圾等分类标准和知识,今后我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四年级学生呼雨晶告诉记者。

“爱水、护水、珍惜水”的践行者、做“环境保护”的一份子,守护、清理河岸的环保活动,不仅向社区居民和学生灌输了环保理念,更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 

爱河护堤始于心 生态环保践于行。通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努力,完成了“清理120余公斤垃圾,恢复300米河滩洁净”的目标,屈产河现已恢复了“水清、河畅”的状态。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