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孝义市阳泉曲镇退伍军人千里驰援江西鄱阳县参加抗洪抢险


发表时间:2020-08-16    来源:  孝义市文明办

  孝义市阳泉曲镇马庄村张立新、禅房头村张起超、原鹏帅在新闻中看到江西鄱阳县防汛形势严峻后,与市其他退役军人组成十人志愿抗洪队伍,自驾驱车1325公里,20小时星夜兼程前往鄱阳县,配合当地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与武警部队现役军人一起驻守大堤,守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千里驰援参加抗洪的事迹,在央视多个频道和平台,中国网、江西交通广播、孝义融媒等媒体进行了报道,“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的军人本色得到了全社会的尊崇。  

  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军魂,在洪灾面前,他们扛沙包、固堤坝、战洪魔、守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退役军人冲锋在抗洪抢险的一线,践行了军人初心使命,彰显了退伍不褪色的新时代军人风采,以实际行动弘扬“行孝仗义、包容大气”的孝义精神。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