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临县“惠民宣讲直通车”通到百姓心坎上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  临县文明办

  今年以来,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湫志愿服务总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中队立足临县实际,创造性开展理论宣讲工作。该中队结合基层实际,实施“惠民宣讲直通车”志愿服务项目。通过通俗易懂、方言口语化的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年来,中队充分发挥自身的统领和凝聚作用,广泛吸收理论宣讲志愿者参与,分层次、多形式开展惠民宣讲。一是组织县内专业理论教师约50名重点服务县乡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广大领导干部解疑释惑,做到学通弄懂做实;二是组织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理论功底的广大扶贫干部开展普惠宣讲,把党的理论和惠民政策及时传播到基层,做到家喻户晓、人尽兼知;三是组织群众身边的宣传文化员开展群众宣讲。走入田间地头、广场炕头,在耳濡目染、日常唠嗑中,用方言土语把党的理论和惠民政策宣传宣讲到群众心田,让群众真正做到对党的政策和主张理解、认同并下定决心跟党走。2020年,理论宣讲志愿服务中队合计组织县内专业理论教师、脱贫攻坚“三支队伍”、村宣传文化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脱贫攻坚政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理论政策宣讲2530余场次,受众达457800余人次。成为临县理论惠民宣讲直通车,哪里有需要,惠民宣讲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学习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脱贫攻坚政策的良好氛围,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将成小康社会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石、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