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播报

石楼县:俺们村的大喇叭会讲“百姓话”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  石楼县文明办

听众朋友们,这里是FM97.7,石楼人民广播电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连日来,在石楼县119个行政村427个点,854个大喇叭每天早上7:00准时开始广播,早、中、晚三次定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给寻常百姓听,将党的声音传遍村里的梁梁峁峁。

“俺们村里头的大喇叭会讲‘百姓话’,在田间地头、家里炕头就能听到全会的相关内容,俺年纪大了,眼睛看不清字,大喇叭里说的话俺都能听明白,心里头也更亮堂了。”温家沟村民李爷爷激动地说。

在政策上解“渴”,在思想上解“惑”。“正是农闲时期,有的村民还把从大喇叭里听到的‘三农’方面的好政策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做法记了下来,我在村里面的大会上一说,全村老少特别感兴趣,都争先加入特色农产品种植合作社。”石楼县罗村镇温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孙成栋介绍说。

听到广播里说要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85后的罗村镇泊河村创业小伙王林平十分振奋。泊河村现在是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旅游示范村,他盘算着今后要一手抓粮食生产,一手打造“苹果乐园”,再加入合作社搞特色养殖,到明年秋季一定能创收。

“通过不断创新形式和方法,着力增强理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大喇叭悄无声息地成为党的政策宣传的‘新助理’‘好帮手’,通过收听大喇叭,老百姓更是想着过好日子,还会主动找我问一问不太明白的相关政策。”罗村镇罗村第一书记马荟高兴地说,“从15年来了罗村,还是头一回看见大家学习这么积极。”

“最近重点增加了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栏目,受到了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大喇叭’宣传的形式还将持续下去,搭建好党的好政策与群众幸福生活的桥梁,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遍山庄窝铺千家万户。”县融媒体中心村村响大喇叭负责人惠维军告诉记者。

12月14日中午12:00,罗村镇温家沟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嘹亮的声音响彻全村,村民们侧耳倾听。现如今,收听‘大喇叭’已经成为石楼县各村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法宝,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也逐渐打通了农村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群众尝到了甜头,日子有了盼头。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