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城市

汾阳市举行第三届道德模范暨“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汾阳文明办

9月25日,由汾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汾阳市委宣传部、汾阳市文明办、汾阳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汾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文明户、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在汾阳四中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郭红波以及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获奖的道德模范、文明户、文明家庭是按照典型示范、梯次推进、全面铺开的原则,经过宣传发动、申报推荐、评议公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评选审核等环节层层筛选评比,最终评选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的15位道德模范和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以及诚信守法、脱贫致富、勤俭办事、孝老爱亲、崇文学技的140户汾阳市文明户和26户汾阳市文明家庭。

郭红波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说:“汾阳是一座文化厚重、崇德尚文的城市,我们传承古汾州的优秀传统文化,从2017年开始连续开展了三届汾阳道德模范和“传承好家风、争当文明户”评选表彰活动,这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更是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当前,汾阳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崛起的关键时刻,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三项工作走在吕梁前列,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需要这样的道德力量。

郭红波希望,在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受到表彰的同志要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道德建设上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要求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和文明户、文明家庭的热潮,让道德风尚和文明礼仪在汾州大地蔚然成风。

颁奖典礼通过电视短片、现场访谈、歌曲舞蹈、颁奖礼、致辞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充分展现了汾阳市道德模范、文明户、文明家庭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上台受奖的道德模范、文明户、文明家庭,他们从屏幕和舞台上向观众走来,用平凡的话语和不平凡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引发场内掌声经久不息。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