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城市

柳林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常态化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5    来源:  柳林文明办

为扎实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季”行动,营造健康向上的城市文化,根据《柳林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爱国卫生运动季行动计划》和“五城联创”工作有关要求,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在全县机关干部中开展“干部到一线、环境大整治”志愿活动,组织广大机关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到街道、社区一线搞清洁、捡垃圾,全面推动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全员出动,定时定点夯责任。制定了《柳林县“干部到一线、环境大整治”活动责任区图表》,将整治区域分为5大片区90个单元,涉及清扫面积245万平方米,每个单元定部门、定领导、定单位、定职责、定标准,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每周四下午全县机关干部统一到指定区域对照“五条底线标准”,即:无违法违规建设、垃圾不落地、“四堆”和坡面渣土清理彻底、无乱拉线路和随意摆摊设点、建筑立面和屋顶干净整洁,逐项落实,集中开展整治行动。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聚合力。根据城区布局,分为城区和山上5个片区,各片区分成若干段,分配各单位具体负责,市场监督局、城市管理执法队、公安交警大队等部门配合各片区行动,各组环卫协管员负责填写出勤记录表,县委、县政府督查室严格考核,并将机关干部整治成效作为考核干部、评优选模、评选文明单位等的重要依据之一。全县各部门形成各司其责、各尽其责、共同整治的格局,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人力2.1万余人次。

干部带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活动重点针对长期以来环境整治不彻底、易反弹问题,各单位领导带头,在全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宣讲,对环卫作业情况和“门前三包”情况进行监督,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调研,率先垂范落实本单位“门前三包”,彻底解决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活动中,全县党员干部既要当好环境整治的宣传员、监督员、调解员、战斗员,又要通过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树立“柳林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的环境意识,逐步形成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发展。

柳林县通过“全员出动、部门联动、干部带动”三项工作举措,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动员全民积极参与,谱写环境整治新篇章,为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通行畅通、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城乡人居环境,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提供坚实基础。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