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城市

临县向全县市民发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倡 议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临县文明办

当前,县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这是一件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好事、实事。作为临县人,我们既是文明县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县城的建设者和维护者,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6月23日,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领导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责任感,争做创建文明县城的参与者。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举止言行,摒弃陋习,崇尚文明,做一个合格的文明市民;要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加各种创建活动,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发一分光、出一份力。

二、当好示范员,争做创建文明县城的践行者。我们要自觉遵守《民文明公约》,做到:文明在口中,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文明在手上,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文明在脚下,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踩踏草坪;文明在习俗,婚丧嫁娶不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活动;文明在旅游,自觉有序排队,不乱刻乱画;文明在用车,遵守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戴好头盔,不闯红灯,不违章开车,不乱停车;文明在居住,不乱摆乱放,不私搭乱建,爱护公共设施。

三、全民齐动员,争做创建文明县城的推动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要爱岗敬业,主动参与创建工作,发挥表率作用;各中小学校要开展多种教育活动,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培养文明意识;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大干部群众都要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县城中来。

四、弘扬正能量,争做创建文明县城的志愿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扶残助残、环境保护、文明引导、植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临县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市民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市民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让大家携起手来,用决心和行动、智慧和汗水,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