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村镇

“我为党徽争光彩”:文水县西槽头乡农民书画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9-10-13    来源:  文水文明办

7月12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西槽头乡党委政府协办,县美术馆以及西槽头乡书画协会承办的“我为党徽争光彩”西槽头乡农民书画展在文水县美术馆开展,县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宋建英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文水西槽头乡素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辈辈有贤能,代代有传承。目前西槽头乡有锣鼓队、文艺队、舞蹈队15支,象棋组8个,书画院2个,其中“闫家社福胜锣鼓队”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狄家社狄青花儿鼓”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裴会的“雄伟锣鼓队”及剪纸、裹馅糖、仿古家居被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些省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西槽头乡乃至全县全市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这次书画展共有120余幅作品参展,是从全乡120余名书画爱好者的作品中选出的部分精品。书画爱好者们活跃在全乡的各行各业,他们在劳作之余专心书画,以作品表现广大群众歌颂党、歌颂改革开放、歌颂伟大祖国的情怀。

会展结束后,作品将在西槽头乡再次展览。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