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村镇

中阳县车鸣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  中阳县文明办

文明实践,温暖中阳。疫情当前,中阳县车鸣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变身防控疫情“急先锋”,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英勇无畏的精神、细致入微的工作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2月 1日下午,中阳县车鸣峪乡车鸣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刘计成和另外两名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 

连日来,在车鸣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组织指导下,车鸣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十余名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宣传主阵地。他们分工明确,各负其责,通过流动宣传车宣讲和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告诫群众不得聚会、聚餐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注意卫生宣传疫情形式,积极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对其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并上劝导村民不在辖区内公众场合逗留村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加强舆论引导,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配合乡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止工作,将党和政府的防控声音传递到各家各户。志愿者们分别在四个村民小组出入口设立疫情监测点,对进村人员测温、登记,还对车辆和主要通道进行消毒,用实际行动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听了他们的宣传,才知道这次疫情传的挺快,我都好几天没出门了。为了家人和他人的身体健康,我一定守在家中,多看会电视,不走亲访友串门子,不给政府添乱。”常年在县城打工,过年才回到村里的李大哥本来计划宴请亲戚朋友的,面对疫情,积极响应号召,取消了所有聚集活动。

疫情无情,志愿有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旗帜的引领下,全县志愿者义无反顾、奋不顾身,冲锋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路上。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