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村镇

柳林县成家庄镇双溛村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2    来源:  柳林县文明办

7月8日,柳林县成家庄镇双溛村党支部联合村内定点帮扶单位地电柳林分公司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文明实践活动,柳林县成家庄镇双溛村党员、干部十余名和帮扶单位全体党员、帮扶责任人、部分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文明实践活动。
    首先柳林县成家庄镇双溛村村委党员活动室,对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就脱贫攻坚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各帮扶责任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责任扛在肩上,将贫困户的需求记在心里,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随后组织村民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意义》进行了宣讲;最后在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的带领下,所有人员全副武装,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持扫帚、铁锹、锄头等工具,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清理村内枣林地杂草,另一组负责雨后公路积留的泥土砂石清理。同时对沿路上的垃圾、烟头、杂草、树叶等进行了一一清扫,随后进村入户,对房檐下杂乱无章的物品进行清扫整治,将玻璃擦的一尘不染,所有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帮助贫困户清扫屋内死角、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看到扶贫人员忙得热火朝天的场景,贫困户们他纷纷提起工具,主动投入到环境整治的行动中来。同时免费为村民理发,耐心地征求意见,询问大家是否满意,最后按个人喜好进行调整修剪。随着剪刀的起落,一个个利落的短发很快完成。热情温暖的服务赢得村民的一致认可。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活动,柳林县成家庄镇双溛村里里外外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