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单位

柳林县人民检察院设立文化墙打造机关文化建设新亮点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  柳林文明办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廉政文化教育,营造更为浓厚的机关文化氛围,近期我院积极打造具有检察特色的文化墙,在院办公楼2-6楼道内建成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勤政廉洁”“学习强国”为主题的五大文化宣传教育区域。

“坚定信念”区域主要围绕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精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强化两个维护、两个坚持、四个自信等时代新要求,弘扬传统爱国主义、加过情怀,让干警在耳濡目染间更加坚定整理立场,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为更好履职尽责提供精神支持。

“执法为民”区域主要围绕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弘扬检察精神,激励干警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更好实践人民检察为人民。

“敢于担当”区域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强自身,激励干警在司法改革的热潮中,顺应时代发展,弘扬正气,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坚决斗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勤政廉洁”区域主要围绕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强化从严治党、强调廉洁从检,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工作氛围。

“学习强国”区域主要围绕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的机关学习氛围,让干警在学习中成长,学以致用,提升能力素质和办案水平,更好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

五个区域文化墙制作精美、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每一句话语都传递着正力量,置身楼中,更像是进入一个书香门第的文化大院,既可以让干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机关文化的渗透、吸引和感染,也能让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从中感受浓厚的检察文化,提升对检察机关的印象。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