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单位

省市文明办就中阳县金罗小学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  中阳文明办

10月17日,省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来到中阳县金罗小学,就金罗小学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开展调研。

金罗小学始建于1912年,与2015年通过吕梁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验收,目前有20个教学班,学生780名。学校绿化面积3000余平方米,现有教学楼和集实验、科技于一体的综合楼,多功能厅各一座,200米的标准塑胶跑道以及足球、篮球场各一块。藏书两万余册,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仪器室、计算机教室、实验室等专室一应俱全,每个教室都安装了交互式触控一体机。

学校有教职工60余名,有省骨干教师一名、市教学能手两名,县级教室能手一名,专任教师都取得相应的教学资格,教室任职资格与学历合格率均达100%。同时设立家长委员会,定期开展活动,家校联合,形成合力,形成监督。

学校注重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教育,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注重礼仪教育,“美德少年、文明之星、体育之星”等每半年评选一次,学校自创的健身操集三字经、跆拳道等多种形式于一体,规范学生的言行,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学生体魄。同时深入贯彻上级精神,加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利用电子屏,宣传橱窗、班级板报微信群等宣传阵地营造教学氛围。

学校还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艺术活动,每周四开设了合唱、舞蹈、绘画、跆拳道等课外兴趣小组,丰富学校教学。

座谈会上,省市文明办对我县金罗小学的教育设施表示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指正意见,同时表示将帮助我县金罗小学创建省级文明校园。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