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社区

离石中央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课学生将开学 党员先行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6-25    来源:  离石文明办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部分学生对长时间上网课产生各种不适情绪,开学在即,离石区凤山街道中央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心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室”心理健康师,深入辖区部分学生家中,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和家长可能产生的心理困扰和焦虑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在中央公园、阳光东岸小区,党员干部走进学生家中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引导学生科学面对情绪困惑,在特殊时期如何更好地度过学校时光,培养积极快乐的心态,普及心理健康建设;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门赠送了开学必备的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疫用品,做到心理、物质的双重服务。  

  今年以来,离石区凤山街道中央公园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通过建立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道制度,把党支部建在小区,党小组建在楼栋,用一个小切口做实基层党建大文章,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与此同时社区服务中心先后设立政务服务自助机、金融服务区、电子阅览室等软硬件设施,方便社区群众生活事务办理,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真正在群众中强大起来。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