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社区

孝义市:“党建带家建”活动走进崇北社区


发表时间:2020-07-19    来源:  孝义市文明办

  近年来,双语教育已经成为儿童培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孩子的双语培养。面对这种教育方向的大趋势,孝义市崇北社区作为家校沟通的桥梁,积极发挥家校纽带的作用,联合崇文街小学开展了“党建带家建”活动,以“每天陪伴半小时、孩子英语顶呱呱”为主题的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给家长们在孩子教育问题上释疑解惑、在教育方向上指点迷津。

  本次活动由崇北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田煦荣主持,崇文街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周孝珍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辖区部分家长怀着对子女成长的殷切期望,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崇文街小学党支部成员及英语老师李晓莉,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育儿经验,开展了“培养有思维能力的全科英语牛娃”为题的互动讲座,其中提到了英语应试考试的趋势和方向,英语学习与培养思维能力的关系,通过香蕉船,计算不规则水杯容器,筷子在水中变弯等形象的例子,深深地抓住了与会人员的兴趣。家长们思考,要培养出一个什么样的孩子,是否是恪守陈规,只抓应试教育;还是将孩子培养成一个有思想,有创新能力的人。最后老师给家长们讲解了具体学习中的一些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过程中,孩子家长积极互动参与,家长们收获很大。活动的高潮部分就是给孩子舞台,让他们展示精彩,尽情发挥。小朋友们一个个大展身手,有的开小课堂,有的互动表演。在这个舞台上,锻炼了孩子,成长了孩子,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活力和希望,充满无限生机。最后,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赢得了荣誉、奖品,大家满载而归,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与会家长明确了未来孩子英语培养的方向,学到了如何培养孩子们在英语学习上的兴趣,坚定了对孩子的信心,同时表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深刻践行本次活动的主旨,每天陪伴孩子学习英语。崇北社区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充分发挥了社区大家长的作用,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