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社区

孝义市:社区组织党员义务劳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  孝义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辖区创城攻坚的良好氛围,7月18日,孝义市新义街道思源社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携手包联单位重点办工作人员、小区党支部党员,对25号楼集中开展了清理楼道杂物、改善小区环境行动,街道包社区领导郭丽萍书记也参与其中。 

  集中整治前,社区和物业已对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摸底排查,将乱堆乱放和垃圾的位置、数量、物品的归属人员进行核实,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发布微信和张贴温馨提示的方式进行宣传告知,在以居民自行处置杂物的前提下,社区联合物业正式开始集中清理。经过集中清理整治,使常年堆放在楼道内的木板、纸壳等杂物,清扫得干干净净,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有些居民在夸赞的同时,自己也动手,开始清理门前的垃圾。此次整治行动得到了小区居民普遍的理解和支持,不仅极大改善了楼道通行环境,有效降低了安全隐患,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家园意识,真正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社区、物业将不定期逐楼、逐门、逐层、逐户的检查抽查,发现一户清理一户,把楼道杂物消灭在萌芽中,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为清洁家园、创建和谐社区奠定基础。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