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吕梁 清明时节悼胡兰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任永亮 通讯员 李小明)4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这里人头攒动,既有零星瞻仰者,也有统一着装的团队。大家在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在史迹陈列馆瞻仰、在刘胡兰墓前献花、在旧村公所重温烈士的英雄事迹……

  薛冬冬是祁县顺发热电厂工作人员,读书时期曾来过这里两次,趁这个清明假期,他带家人再次来到这里。在刘胡兰事迹陈列馆,他带着儿子,边看边讲。他告诉记者:“陈列馆和以前不一样了,教育效果更好了。”

   刚从陈列馆出来的交城县图书馆参观团由该馆小读者组成,共有81人。来自交城县新建小学五一班的学生邓超说:“看了展览后,感到刘胡兰很伟大,我要向她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当日,孝义金晖小学有四五个班前来瞻仰,其政教处赵老师说:“通过活动,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励他们回去做好每一件事。”

  据该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近一个礼拜,前来悼念的人很多,主要以学校团体为主,文水县外的人也不少,有的县外团队人数达到800—1000人。4月1日,参观者超过5000人次,今天人也不少,主要以散客为主。”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