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吕梁各地民俗“绝活”闹元宵


发表时间:2017-05-19    来源:  黄河新闻网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天人们会走上街头,观赏花灯,还会放起烟火舞龙舞狮,当然还少不了一家人同吃元宵。正月是中国历法中的第一个月,又称元月,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古人称夜为“宵”,于是这一天就被称为了“元宵节”。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元宵节期间,吕梁各地民众聚在一起,身着节日的盛装进行社火表演,欢欢喜喜庆元宵。夜幕降临,整个城市陷入一片灯的海洋,各式花灯烘托出浓浓年味儿。以夜空为幕,以火为笔,璀璨的焰火表演照亮大地,也照亮了吕梁人民的美好生活。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