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同心童愿 志愿者助力留守儿童圆梦“六一”


发表时间:2018-06-0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6月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吴燕芳)一个残疾老师,五个孩子,地处山西吕梁山深处的柳林县刘家山村有这样一个教学点。这里非常的封闭,以前受制于条件,每年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都是在上课中度过。今年儿童节来临,一批志愿者来到了这里,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礼物,还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陪伴他们度过了一天。 

  墙面斑驳,教室狭小,在柳林县贾家垣刘家山村教学点,坚守27年的乡村教师陈海平和他的五个学生在六一儿童节来临的时候迎来了一批志愿者,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六一的礼物,也陪伴着将陪伴着孩子们度过整整一天。志愿者梁君说,陈老师坚守乡村教育孩子的事迹让他们非常感动,此前他们就来看望过陈老师和孩子们,并和孩子们交朋友,提前获知孩子们的六一心愿,这次来就是送给孩子们六一礼物的。 

  这里唯一的教师陈海平说,今年51岁的他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就在这个教学点任教,到现在已经27年。由于身患残疾,每年的“六一”也没法给孩子们准备太多节目。今年志愿者能前来陪孩子过“六一”,教孩子们唱歌,他也由衷的感到高兴。“现在只剩5个孩子,其中2个是学前班,正式只有3个孩子,连一首歌都不能教,这几年也没有过六一。今天志愿者们的到来,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儿童节,觉得非常兴奋,非常高兴。” 

  在当天活动的最后,孩子们为了感谢志愿者的到来,也表演了诗歌朗诵、拼音读写等节目,整个活动在一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结束 

  在吕梁市离市区,吕梁市追梦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离石区吴城镇寄宿制小学开展了“结对子,实现心愿”的六一志愿活动,帮助每一个留守儿童圆梦“六一”,实现愿望。 

  吴城小学是一所山区小学,全校有70多人,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在六一来临前的半个月,志愿者们通过交朋友结对子的形式,收集到了每一个孩子的心愿。吕梁市追梦爱心公益协会会长冯志刚说,通过前期一对一的跟孩子交朋友,了解他们的心愿,志愿者一一把他们的心愿都认领了,今天他们带着这些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上,希望孩子们以后生活中能够更加快乐。 

  在心愿搜集卡上,很多孩子们填写的心愿都是一些学习用品、衣服和体育用品,志愿者们大部分都买好礼品送了过来。还有很多孩子的心愿是希望爸爸妈妈回家陪他们过六一,志愿者们在尽量帮忙联系的同时,很多人也尽可能抽时间留在了学校,与孩子们一起游戏跳舞,嬉戏玩耍,陪伴他们成长。吴城寄宿制小学校长李惠茂说,这一次志愿者又来到学校给学生们带来了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并且和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这样真正的走进了学生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的内心活动,让他们内心充满了阳光,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