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汾阳市“贾家庄杯”农事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09-27    来源:  搜狐

  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汾阳市“贾家庄杯”农事挑战赛在汾阳贾家庄文化生态旅游区成功举办。汾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冀小明、汾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树汉、汾阳市文物旅游局局长薛文栋、汾阳市文化局局长强玉山、汾阳市农委主任任淑宏、汾阳电视台台长李海洲、汾阳市政协副主任张继成、贾家庄镇党委书记靳福斌、贾家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东文、贾家庄村党委书记邢万里出席参与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贾家庄杯”农事挑战赛共分为晒场收麦大丰收、巧搓玉米送亲人、同心锯木、池塘抓鱼欢乐多、齐心协力奔小康五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汾阳市各乡镇的16支参赛队伍,近千名村民参与其中,在贾家庄共同感受农事乐趣,享受丰收喜悦。活动现场,参赛代表队员们各个发力,奋勇争先,勇夺第一,现场气氛热烈,精彩场面随处可见,观众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一阵阵精彩的角逐,赢得了在场村民的不断掌声。  

  本次“贾家庄杯”农事挑战赛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遵循“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原则,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充分展示贾家庄五谷丰登的生动场景,进一步提高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同时为下一步贾家庄推广景区农耕文化积累基础。

  

  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贾家庄通过举办“贾家庄”杯乡村文化书画展暨书法公益活动,“贾家庄杯”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事活动挑战赛及“圆满金秋”诗会贾家庄一系列活动,展示贾家庄独特的人文魅力和资源优势,以创新的理念、多样的形式、喜闻乐见的活动,向外界展示贾家庄改革发展与乡村旅游取得的巨大成就。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