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交城举办中秋文化节暨田家山非遗文化传承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交城文明办

近日,由交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西田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天宁镇田家山村委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文化节暨田家山非遗文化传承活动”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行。

活动分为非遗文化成果展览、非遗传承体验活动、民间文艺展演活动、中秋祈福活动等多个部分。在非遗文化保护中心,参与活动的群众免费参观了非遗文化展厅、展板、项目工作室,近距离感受了我县滩羊皮、琉璃咯嘣、五香调料面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同时,来自各地的游客还体验了打月饼、做云香、个性玉雕的现场制作等活动。举手投足间尽显地域文化的魅力与风采。

古韵悠悠情,浓浓民俗风。在非遗文化中心广场,文艺表演则吸引了附近众多居民前来观看。语言表演、舞蹈、歌曲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引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而在中秋拜月环节中,身着唐服的参礼成员在悠远的鼓乐琴声中,重现了中秋拜月这一种古老的祭祀礼仪,表达了人们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一种美好心愿。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宣传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进一步做好交城县的“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旅游开发。活动让每一个家庭在当下时代中充分感受到了更深厚的中秋氛围,享受了中秋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