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石楼举行“庆国庆 迎重阳”暨2019年“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石楼文明办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九九重阳节”的到来,丰富全县老年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亲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9月25日下午,由中共石楼县委、石楼县人民政府主办,石楼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石楼县老干局、石楼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庆国庆 迎重阳”广场文体活动暨2019年“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沁园春广场拉开帷幕。县委副书记张宝珍、政府副县长呼鹏燕、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温建宏参加启动仪式。来自县老年合唱团、太极拳(气功)协会及县城各片区广场舞蹈队的中老年朋友近千人参加演出。

   张宝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向全县的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侯和美好的祝愿,并指出,尊老、敬老、亲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老同志工作,在生活上照顾、工作上重视、情感上贴近,围绕广大老干部的切身利益,落实好老干部的待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保障能力,努力创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用、老有所乐”的良好环境,确保老干部幸福愉快,颐养天年。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利用丰富工作经验和资深阅历的优势,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五个石楼”、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呼鹏燕宣布:石楼县2019年“敬老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演出在老年合唱团激昂澎湃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振奋人心的合唱《公仆赞》《团结就是力量》、清新朴实的歌伴舞《九儿》《桃花红杏花白》、饱含激情的《石楼之歌》《孝敬父母》…… 一首首极具感染力的优美旋律,充分展示了石楼人民安居乐业,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精神风貌。《我和我的祖国》《军港之夜》等经典歌曲联唱深情隽永,让人沉醉。展示老年朋友积极健康风采的广场舞和太极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整场演出紧扣时代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表演异彩纷呈,充分展示我县老年人饱满热情和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同时,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和美好祝愿。

活动期间,石楼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朋友们还为老年朋友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小型不锈钢煮饭锅),送上对老年朋友们的节日祝福,表达他们的一片爱心。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