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国家京剧院京剧名段演唱会在我市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21    来源:  吕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李雅萍 王涛) 1月19日晚,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国家京剧院京剧名段演唱会在吕梁影剧院倾情上演,国家级艺术院团的精湛演出为老区人民奉上了一道新春文化大餐。当日,市政府与国家京剧院签署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文化发展、人才培养、对外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市领导李正印、王立伟、刘振国、李建国、任忠、李小明、卫成印、刘凯、李俊平、刘晋萍、任磊、李真、白荣欣、闫广聪、郝金光,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宋晨,副院长王培等观看演出或出席签约仪式。

  国家京剧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汇集了一大批杰出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和剧作家、导演、作曲家、舞台美术家等,组成了精英荟萃、实力雄厚的京剧艺术表演团体。去年7月份,宋晨书记带领国家京剧院采风团深入吕梁采风并进行了慰问演出。时隔半年后,宋晨书记再次带领大型演出团队深入我市开展文化进万家公益性演出活动,并与我市签署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助力老区文化事业发展。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黄炳强、毕小洋、李博等京剧名家新秀联袂同台,《白蛇传》《锁麟囊》等经典唱段令观众高呼过瘾,彰显了京剧传统经典魅力,充分展现了国家艺术院团的实力水平和舞台风采。李正印、王立伟等领导登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当天,市政府与国家京剧院签署了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京剧院给予老区的关心厚爱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位居汾渭平原、全省前列,工业结构稳定反转,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王立伟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京剧院各位领导、艺术家再次来到吕梁,送来新春文化大礼,签署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国家京剧院对吕梁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厚爱,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相信国家京剧院用爱心播撒下的艺术种子,一定会春风化雨、滋润心田,为吕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他希望,国家京剧院各位艺术家在吕梁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吕梁,开展采风创作,指导吕梁文艺院团工作,用京剧形式讲好吕梁故事。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宋晨在致辞中指出,吕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文化底蕴非常丰厚。双方签署结对帮扶战略合作协议非常有意义,国家京剧院将集中优秀创作力量,通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获取更多的创作灵感。演职人员将多形式开展送戏下乡、文化进万家等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欣赏到京剧艺术,让更多的演职人员到人民中间汲取营养。国家京剧院将积极参与吕梁文化建设,为老区文化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之前,王立伟会见了宋晨一行。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