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柳林县石西乡:包粽子送温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6-27    来源:  柳林县文明办

端午将至,又到粽叶飘香季。为庆祝端午这一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柳林县石西志愿者服务队为让高龄老人、老党员、孤寡老人、孤儿和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端午节,6月23日上午组织了“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端午节包粽子送温情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现场欢声笑语连绵不断。志愿者们围在一起:折粽叶、装糯米、裹扎绳。糯米、粽叶在心灵手巧的村民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一只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诞生了。活动现场暖意浓浓,志愿者们包得不亦乐乎,空气中弥漫着粽叶香。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村内高龄老人、老党员、孤寡老人、孤儿和留守儿童等,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一起分享了包粽子、煮粽子、品粽子的快乐,促进了干群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找回端午仪式感,提升文化认同感,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使大家提前过了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端午节。

石西乡,每个都活跃着这样由干部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作为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与传播者,他们将实践的内容覆盖至宣传宣讲、关爱帮扶、文化活动等方方面面,并贯穿于柴米油盐、家长里短中,用有温度的帮扶、有热情的服务讲理论、传文化、献爱心、送服务。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