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离石区开展“浓浓端午情 拳拳赤子心”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7    来源:  离石区文明办

    粽香悠悠迎端午,时值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增添向上向善的孝老敬老的社会风气,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离石区交口街道枣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浓端午情 拳拳赤子心”送温暖活动。

6月19日一大早,村委会工作人员就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都整理好摆放在桌子上。活动开始前,村两委以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开展了“浓浓端午情拳拳赤子心”活动。活动中,先进行传统节日“传承手艺”活动,该村老人和党员干部一一给枣架村幼儿园小朋友佩戴五彩绳并且教他们包粽子。大家围在一起,心灵手巧的阿姨们迅速进入到秒包粽子的状态,娴熟的包粽技术令大伙赞不绝口,前来观看的村民也加入包粽子活动,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据了解,包好的粽子统一由村委负责同志免费发放给全村23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价值一千余元。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村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村民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加了传统文化传承的意识,感受到了村委会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希望香甜的粽子能代替我们的爱心,让每一位村民都能感受到村委会大家庭的温暖。”组织活动的村委支书闫生平说。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