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  兴县文明办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名族优秀传统文化,创新端午文化内涵,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6月24日,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驻村工作队,深入社区养老院、贫困村开展包粽子、送温暖主题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

6月24日上午,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驻高家村镇冯家庄村驻村工作队,在帮扶村开展了“干群一家亲 共度端午节”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同志在前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备下,带着新鲜的粽叶、清香的糯米、泡好的红豆等包粽子食材来到村委,村民们将去年红枣经济林里采摘的红枣挑选出品相与质量皆为上乘的枣儿,加入粽子馅里,大家欢聚一堂,热情高涨,干部群众齐动手,包粽子、话脱贫,共商全村发展大计,共同学习党的政策,展望美好未来。大家以传统工艺,将包好的粽子在村委“大口锅”进行蒸煮,清香的粽味弥漫着整个村委大院。随后,将煮好的粽子分发给每家每户,驻村工作队还带领志愿者深入特殊困难群众家里,上门送粽子、送祝福,传递党的关怀。

同一时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组织带领下,兴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志愿者分会在兴县双缘安养院举办了“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的端午节慰问活动,爱心志愿者与爱心企业提供物资,为安养院的老人们送去端午粽子、水果酸奶等,与老人们展开互动,热情聊天,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传递温暖,展示新时代爱老、敬老、尊老的文明风尚。当日的双缘安养院,粽香四溢、温情倍至。

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端午节活动,把群众发动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使群众成为节日的主角,不仅弘扬了端午传统文化,密切了干群联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共同营造了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还以传统节日激发了群众爱祖国、爱社会、爱生活的热情,凝聚携手奋进奔小康的力量。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