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兴县举办“中秋送温暖 情满敬老院”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7    来源:  兴县文明办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22日,在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兴县晋绥人文联谊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高家村镇西坪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中秋送温暖 情满敬老院”中秋活动。高家村镇、县民政局、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召开了“中秋送温暖 情满福利中心”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福利中心老人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近距离、面对面和老人唠嗑、拉家常,会场气氛一片融洽。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带着对老人的关怀,近年来我县广大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组织在辖区内多次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温情传递人心”的慰问活动,为孤寡老人送上慰问物品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老年人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希望更多社会组织走进敬老院,走近孤寡老人,关爱和帮助老人,让老人感受社会的温暖,安度晚年。

  座谈会结束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现场氛围异常热烈。演出结束后,又为老人理了发和进行了义诊。在午饭的时候,为老人送上了月饼和饺子,与老人们提前共度中秋。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