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 青春暖重阳" 新兴领域青年走进离石交通路社区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  离石区文明办

云淡山清、秋高气爽、橘红橙黄、金桂飘香,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老人们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养社区居民兴趣爱好促进邻里和睦,丰富精神生活,在团市委和团区委的指导下,10月25日离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交通路社区开展”青春暖重阳”新兴领域青年“艺+青”公益演出活动。

活动邀请了辖区内60余名高龄老人在活动室观赏演出,演出在朗诵表演《祖国的忠魂》《带雨的花》《红高粱》中拉开帷幕,本次演出为老人们带来了表演唱《十九大报告暖人心》、舞蹈《人说山西好风光》、二胡演奏《赛马》《菊花台》、独唱《铁齿铜牙纪晓岚》、独唱《万爱千恩》、儿童独唱 《马兰谣》、联唱《红梅赞》《知道不知道》、晋剧选段《卖花劈门》等喜闻乐见的节目,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老人们听得聚精会神,整个演出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最后由全体志愿者共同合唱的《歌唱祖国》将演出气氛推到了高潮。

新兴领域青年蕴藏着青春积极向上的力量,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孝老爱亲的美德,又增强了我们年轻一代尊老敬老的意识。这些青年群体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情怀作为,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干事创业的勇于担当。未来希望让更多的新兴领域青年都能被重视,都能被社会认同,得赋予更多的社会意义和社会价值。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