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我们的节日

交城县举办“月满中秋 家国团圆”第二届田康中秋文化节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  交城县文明办

10月1日“月满中秋 家国团圆”第二届田康中秋文化节在交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行。副县长王向前参加活动。

王向前在讲话中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有关部门和单位能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和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加强传统文化的宣传、保护和开发,促进交城县“非遗”保护和传承,推动全县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非遗文化中心广场,文艺表演吸引了附近众多居民前来观看。太极、舞蹈、古筝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引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而在中秋拜月环节中,身着唐服的参礼成员在悠远的鼓乐琴声中,重现了中秋拜月这一种古老的祭祀礼仪,表达了古人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一种美好心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西田康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天宁镇田家山村民委员会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交城晋中喜文化艺术研究院协办旨在宣传交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进一步做好交城县的“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旅游开发。活动让每一个家庭在当下时代中充分感受到了更深厚的中秋氛围,享受了中秋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