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网站


当前页: 文明快讯

全市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  吕梁市文明办

2017年12月2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2017年特别是以元旦春节期间为重点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同时市文明办向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发出倡议书,动员各部门、全社会广泛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

关于在全市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内容、保障措施等方面具体提出指导意见,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扎实推进“六大行动”:核心价值融入行动;婚丧礼俗整治行动;殡葬改革民生行动;文化大院教化行动;乡风评议推动行动;文明村镇创建行动。

市文明办倡议中包括八个方面: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全市广大农民朋友要做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主力军;全市广大乡村干部要做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带头人;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做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推动者;全市各级驻村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要做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引领者;全市各级各类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要做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示范者;全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要做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好榜样;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做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先锋队。

目前,各县(市、区)已安排在春节、元宵节之际开展各种形式的移风易俗活动,同时已将倡议书印发各单位、乡镇和农村,并在群众活动场所大量张贴。

山西省吕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邮编:033000 电话:0358-8231125  E-mail:llswmb@163.com

/*统计代码*/